找竊賊分獎金! 新北警爆發假績效弊案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警局傳出員警為爭取績效,製作竊案不實筆錄,竊賊供稱,偷完機車後會告知警方,警方因此破案領獎,再和竊賊分錢。新北地檢署檢察官14日指揮偵辦,帶回了八名員警,訊問之後,三人交保兩人請回,而新北市警察局督察室也強調,不會姑息一定會追查到底。

涉案的員警很低調不願多做回應,檢方調查,發現新北市有警員,疑似要求幾名慣竊承認偷車,再要求製作不實筆錄,而這慣竊當中,就有人向檢方翻供,表示是警方刻意栽贓,而慣竊向檢方表示,由他們主動通報,犯下的機車竊案時間地點,還有車輛停放的地方,再由警員前往取車宣告破案,取得績效還有獎金,事後再給慣竊金錢當成回報。

這一次帶回八名員警,訊問之後兩人請回、三人交保,其實在過去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狀況。員警會要求犯嫌幫忙,把被害人的機車從A點移動到B點,等被害人報案說,我的車被偷了,員警再去和犯嫌詢問,車子停在哪裡,犯嫌再講出位子,用這種方法,賺取破案獎金。

新北市警局強調,這次是主動請地檢署檢察官偵辦,而如果相關人員經過查證,真的有任何違法的地方,也會追究到底從嚴究辦,阻止類似的狀況案件持續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