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外接電扇走火 貨車燒成火球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新莊發生火燒車,但是探究原因,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!貨車司機表示,他聞到燒焦味後,就發現車頭起火,警消初步判定,可能就是車上外接的電風扇的電線走火、自燃才導致的,特別提醒您,車用充電擴充座,要避免耗電量高的,甚至外接頭不能超過一接三,否則就可能發生,電線走火狀況!

貨車車頂冒火,消防人員拿水柱,朝起火車頭噴灑,濃煙覆蓋車頭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,但好端端的貨車車頭,怎麼會突然起火呢?開車的駕駛回應,當時看到車上的電風扇,突然燒了起來,懷疑就是這原因導致火燒車。

修車師傅表示,很多駕駛為了方便,都會使用車用充電器,但其實這充電器,一不小心就很可能電線走火。修車師傅又回應,車用充電器插頭裡面的保險絲,可能斷裂導致故障,而很多人為了方便,除了充電器,還有外接擴充座,又是接手機又是接平板電腦,或者行車記錄器,甚至電風扇,就很可能會有電線走火的情況。

修車師傅表示,使用車用充電器擴充座,一對三就好了,不要再接接那麼多,一般就是一對三,就可以夠用。

最多只能一對三,一年半到兩年就要更換一次,平常要避免金屬物,或者飲料等等物品掉入電源接頭,像是錢幣別針,也要避免用耗電量比較高的電器,像是電扇電視,才能夠確保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