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害者斷手斷腳! 炸彈包裹難提防

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炸彈包裹在台灣發生過好幾次,全國最早的一起就在43年前,當時的台灣省主席謝東閔被寄包裹炸彈,因而被炸斷左手!還有花蓮一名員警幫補習班老闆打開疑似恐嚇的包裹,卻被炸斷腳!13年前,台北的投顧公司副總也收到包裹炸彈,被炸斷手指、單眼失明!炸彈包裹爆炸造成社會恐慌,收到不明的包裹,千萬要提高警覺!

婦產科收到包裹炸彈,防爆機器人到場引爆。收件人沒有防備,卻可能在瞬間就被奪命!花蓮的補習班負責人夫婦收到不明的包裹,因為有恐嚇的疑慮,警方到場幫忙,一打開,三個人都被炸傷!高雄市也曾經發生有男子幫女友開花束包裹,結果被炸成重傷的案件。台北市知名的投顧公司副總收到快遞包裹,結果被炸斷三根手指、右眼球也被炸傷失明。苗栗縣鵝肉店少東因為債務被炸傷頭跟手。

炸彈包裹的案件通常是有糾紛、有機可循,但也有至今沒破案的,因為偵辦確實有難度。刑事局鑑識中心鑑識科長葉家瑜表示,分析過去被逮的炸彈客通常會有兩種動機,不是為了發洩情緒,就是有特定對象和目的;寄送包裹過程又並非要留下真實個人資料,也很容易在運送過程中,一再轉手造成斷點。不過科技在進步,警方鑑識也更純熟、完善,炸彈客想要逃避刑責,恐怕也不是容易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