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蘭卡惡夢未結束 行政法院旁傳爆炸

斯里蘭卡惡夢未結束 行政法院旁傳爆炸 | 華視新聞
斯里蘭卡行政法院旁,傳出爆炸聲響(翻攝推特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斯里蘭卡在4月21日發生恐怖連環爆炸案,至今仍不時傳出有零星的爆炸案發生,斯國警方發言人盧萬(Ruwan Gunaskeara)在當地時間今(25)日表示,首都可倫坡東方40公里的近郊城市普高達(Pugoda)再傳爆炸聲響,地點位在一處空地,目前還未傳出任何傷亡消息,警方也在調查中,而當地居民表示確實有聽到很大的爆炸聲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這起爆炸發生地點距離普高達行政法院相當近,該處是一塊空地,堆了不少垃圾。據斯里蘭卡官方昨(24)日表示,4月21日的連環爆炸案,是由9名自殺炸彈客所引起,其中幾人還受過良好的高等教育,並曾在英國和澳洲留學。

國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日前宣稱,斯里蘭卡恐攻案是他們所主導,外界認為這次事件宣告「恐怖主義3.0(Terrorism 3.0)」正式誕生。而反恐專家也表示,這起恐攻確實很有可能是伊斯蘭國所犯下的,因為光靠斯里蘭卡當地的激進組織不太可能製造出這種規模,應該是有外國組織介入。斯里蘭卡總理維克羅麥辛哈(Ranil Wickremesinghe)也認為該案件不單純,這樣的連環爆炸攻擊不可能只靠當地武裝分子完成,可能有幕後組織在支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