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戶外教學疑食物中毒 48人就醫2留院觀察

成大戶外教學疑食物中毒 48人就醫2留院觀察 | 華視新聞
成大歷史系校外教學暴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(成大歷史系館/翻攝Google Map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成功大學前(18)日有162名學生進行校外教學,於台中市訂購餐盒食用後繼續北上,卻在當日下午4點多開始,陸續有學生腸胃不適,疑似食物中毒,共48人在台北就醫;成大今(20)日指出,昨(19)日校方接回43人送成大醫院診治,目前只有2人留院觀察,其餘41名學生已回家休養。

成功大學指出,該校歷史系台灣美術史、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的學生,在歷史系蕭瓊瑞老師帶領下,於18、19日到中、北部戶外教學,4車共162名學生。活動第一天在台中訂購便當於車上食用後,下午抵達台北即陸續有學生出現腸胃不適跑廁所的症狀,下午4點多腸胃不適的學生增多,於是陸續安排48位腸胃不適學生前往馬偕醫院、新光醫院求診,因到馬偕醫院就診人數較多,馬偕院方通報台北市衛生局,經釐清可能是中午便當出狀況,再轉報台中市衛生局,目前已鎖定便當店進行調查中。

據了解,成大師生當天隨即取消之後的行程,第二天下午返回台南,並安排就醫學生轉診到台南成大醫院,其中有43人到成大醫院就診,症狀為腹痛腹瀉,到今日下午2點40分左右,還有2人發燒留院觀察中,其他人已恢復正常離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