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餐廳吃死人! 1人身亡28人不適

米其林餐廳吃死人! 1人身亡28人不適 | 華視新聞
西班牙一間被評為米其林星級的餐廳,一名女子用餐完後隔天食物中毒身亡。

涂忠帆 綜合報導

最近西班牙一名46歲的女子瑪莉亞(Maria Jesus Fernandez Calvo)為了慶祝生日,和家人到當地一間被評為米其林星級的餐廳用餐。不料,吃完飯後全家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,瑪莉亞隔天更不治身亡。調查局追蹤近期到餐廳用餐的客人中,共有29人遭遇食物中毒的症狀。

根據The Independent報導,瑪莉亞與家人前往一間擁有米其林一星殊榮的RiFF餐廳用餐,回到家後,全家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,並且瑪莉亞隔天就在家中身亡。經過衛生局調查後,這家人在餐廳點的其中一道含有「羊肚菌」的料理可能是罪魁禍首。真菌含有強大的毒素肼不可生吃,雖然菇菌類在法國是一種美味,但是廚師通常將蘑菇作乾燥處理,然後在徹底煮熟之前用水或牛奶補充水分。

當地衛生部調查局表示,該餐廳一部分的菜餚已送到國家毒理學研究所進行分析。至於瑪莉亞的死因,在進行驗屍檢查之前,無法確認她是否死於中毒。RiFF餐廳老闆兼主廚表示,「對發生的事情表示深深的遺憾,希望很快就可以澄清所有這些事實,目前已決定餐廳保持關閉,直到確定發生的原因為止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