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9人上吐下瀉 臭豆腐名店食物中毒

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衛生局接到通報,有來自不同縣市多達189位民眾,到中興新村一間臭豆腐名店,吃了臭豆腐、紅茶等食物後,出現腹瀉、發燒、噁心、嘔吐等症狀,檢驗後確認是食物中毒事件,感染的是沙門氏桿菌。事發後店家停業,並在粉絲專頁發聲明說,會負起受害消費者的損失責任。

臭豆腐下鍋炸,炸得金黃酥脆,香氣四溢,吸引老饕上門,這間臭豆腐店,位在南投中興新村,過去每到假日客人都超多的,堪稱當地隱藏版美食,但南投衛生局卻接到通報,有來自不同縣市共189位民眾,到這間店吃了臭豆腐等食物後,出現「腹瀉、發燒、噁心、嘔吐」等症狀,檢驗後,確認是沙門氏桿菌中毒。

事發後,臭豆腐店關門大吉,不少民眾上門撲空,店家在粉絲專頁發聲明,內容寫「事情發生到現在,我們也很惶恐,也急著再找原因,如今衛生局終於把結果檢驗出來,我們願負起受害消費者的損失責任」,衛生局也要求業者停業,並依法移請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