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1700人繳交"三證" 工會控長榮施暴

胡琪俐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長榮罷工事件持續延燒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已超過1700名會員繳交證件,超出預期,工會幹部譴責,會員明明是合法設置糾察線,卻遭長榮航空暴力衝撞,強調如果資方不願意好好談,接下來「願意」拜會行政院長!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出來喊話,要勞資雙方坐下來談!

罷工發動之後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,就收到超過1700名會員繳交證件,包括護照、台胞證,及工作證等罷工三寶,工會甚至放話如果長榮沒有善意協商,就要去見行政院長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鄭雅菱表示,我們願意拜會行政院長,希望先與官方進行溝通。工會會員代表黃君婷也表示,糾察線裡面我們是合法的罷工,但是資方不斷的在另外一邊叫囂、推擠,甚至是辱罵還有比中指,甚至是潑水。

工會控訴資方粗暴,罷工行動愈演愈烈,交通部次長再度出來喊話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:「都是一家人,最重要的就是說,趕快把這個勞資爭議,趕快把它處理掉,八項訴求應該趕快回來談。」

交通部協助旅客退換票,也請華航派出,放大機型協助疏運,也有學者質疑工會訴求站不住腳,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副教授盧衍良表示,工會應該要先讓訴求符合法規,才能再談後續,旅客不該是籌碼。一場勞資糾紛,卻是苦了旅客,就看勞資雙方能不能坐下來繼續協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