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小姐混入長榮罷工? 工會闢謠

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去幾天的罷工,網路上出現了很多假訊息,包括網路瘋傳有酒店小姐混入罷工現場,用自拍照跟酒客謊稱是空姐,自抬身價,還有聳動標題寫到,因為長榮罷工班機取消,害媽媽見不到外婆最後一面,這些網路訊息的推波助瀾,對於勞資爭議,並沒有實質的幫助,華視新聞,以正視聽。

長榮空服員加入罷工行列,繳交三寶填寫申請單,這麼多人戴帽子口罩有人綁著罷工頭巾,不過卻有媒體報導裡面有酒店小姐,網路也瘋傳「大批酒店小姐加入抗爭」,取得現場自拍照,跟酒客謊稱是空姐,不過,求證現場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,他們說這是假訊息。

罷工現場有用罷工糾察線封鎖,不論是罷工會員家屬或媒體都必須換證才能進入,另外一篇聳動的標題寫著,「長榮罷工停止吧,你們害我媽媽見不到外婆最後一面」,內文提到,因為長榮罷工,導致已經訂好22日飛往長崎的班機取消了,好不容易查到今日有班機,卻收到外婆過世了的消息。

記者上長榮航空網站查6月22日取消班次,不管是在桃機、松機、台中或是高雄機場一共取消62個班次,都沒有直航日本長崎,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 陳信行:「假訊息可能是刻意的,站在公司立場,站在勞方立場比較少的網友,發揮創意搞出來的。」

空服員罷工期間,這一條又一條的假訊息,只會加深勞資對立無助雙方溝通,想要解決問題只有雙方坐下來好好談才能讓罷工早日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