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服罷工 總統籲勞資理性會談

尹智剛 李鴻杰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,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切,呼籲勞資雙方能在理性基礎上坐下來談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,已經指示相關部會啟動因應機制,如果有必要,會請國防部出動軍機,維護旅客權益,不會受到影響。舉起鏟子,總統蔡英文為桃園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動土,總統蔡英文「這個基地是一個對警消特別友善的基地。一般的社會住宅,有5%是給警消來使用,不過這個基地有大概20%是提供給警消。」增加警消福利蔡總統落實承諾。

面對長榮航空空服員發動罷工,蔡總統希望勞資雙方保持理性,總統蔡英文「當然很關切這次的罷工,也希望勞資雙方可以在理性的基礎上坐下來談。相關的主管機關都持續注意整個情勢的發展。」蔡總統希望讓交通不受影響,又能保障勞工權益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各部會,啟動早就準備好的因應方案,行政院長蘇貞昌「不願意看到罷工,但罷工是勞工朋友爭取權益的一個手段,國防部如有必要也會協助,如出動軍機等,提供各種必要協助,最重要不能影響旅客的權益。」

長榮空服員罷工,政府相關部門動起來,試圖在勞資和旅客權益之間,找出最佳的平衡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