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工程害命! 柬埔寨中資大樓倒塌 釀18死悲劇

違法工程害命! 柬埔寨中資大樓倒塌 釀18死悲劇 | 華視新聞
柬埔寨一棟由中國出資、沒有施工許可的大樓倒塌(翻攝timminstoday.com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柬埔寨西南部的城市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當地海灘度假村中一棟由中國投資興建的七層樓建築物,在當地時間22日清晨突然倒塌,由於當時現場有多達50名工人,整起意外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、24人受傷,官方表示,可能還有人被困在瓦礫下。該倒坍的建築物沒有施工許可,但中資開發商擅自動工,警方表示,開發商和承包商都是中資公司,已扣留4名中國人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柬埔寨西南部的城市施亞努(Sihanoukville),在當地時間周六凌晨4點左右,發生七層樓建築倒塌的意外。事發後,搜救人員和工人用人手及機器挖掘瓦礫,試圖找出生還者,士兵和員警也加入協助。施亞努市政府表示,這棟大樓是1名中國投資者,向1名柬埔寨地主租地興建,建築商及承包商都是中資公司。

事發後,中國投資者、地主、工頭及承包商全被拘留,當局也透露,這些中資公司都沒有施工許可,柬國相關部門曾兩度阻止這棟大樓施工,但中資完全無視規定。此外,該時段通常會有50人在現場工作,而柬埔寨工人也以未完工的大樓作為宿舍,當局擔心仍有人被壓在瓦礫堆之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