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長榮罷工持續 王國材盼29號前落幕

陳孟萱 戴榮賢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罷工到現在已經第4天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,長榮今天維持37%運能,喊話希望29號前罷工能落幕,另外這次罷工衝擊旅客,尤其旅行社業者更是氣炸了,損失還難以估計,現在決定要發動抗議,25號將會到南崁長榮總部前,同時也譴責工會用罷工手段綁架旅客權益。

台北台中高雄,幾個旅行公會代表們排排坐,開記者會,抗議長榮空服員罷工,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進丁表示,「25號的這個反罷工會去南崁,然後跟長榮航空公司抗議,然後再跟這個空服員反罷工的這個抗議」,旅行公會忍不下去,號召百人抗議行動,這次長榮空服員罷工,從6月20號到30號,長榮取消9百多班次,簽轉業務旅行社忙到手軟,罷工一天不解決,損失持續往上增加。

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提議,以後這樣的罷工勞資雙方應該都要負起賠償責任,這根本是綁架消費者達成自身利益。旅行社建議,明訂15天的罷工預告期,能來的及應變,只是這場勞資糾紛長榮和工會,雙方繼續僵持,重上談判桌沒有時程,交通部也跳出來,喊出希望29號前罷工落幕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,長榮目前也已經暫停29日前的訂票,這是個最好的時間點。長榮勞資能不能6月底前達成共識,由於緊接著7月份就是暑假旅遊旺季,就怕罷工沒有停損點,航班取消衝擊持續擴大,旅客旅行社繼續成為罷工事件,最無辜的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