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故木雕大師作品擺公廁旁 家屬心痛

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三義是木雕重鎮,已故木雕大師黃國男,生前替木雕街設計了一件藝術作品,不過最近家屬卻發現,原本擺在木雕街上的藝術品,竟然被移到公共廁所旁邊,好像變成垃圾一樣,令他們心痛不已。

苗栗三義水美木雕街,到處都可以看到美美的木雕,不過被這片花花草草遮蓋的,竟然是已故木雕大師黃國男的作品,更誇張的是,它還被放在公廁旁邊,木雕大師黃國男兒 黃祈翔:「這是一個很好的公共藝術作品,它竟然(被放在這),感覺有點不被尊重。」

黃國男生前替水美木雕街設計這件作品,原本是擺放在木雕街上,不過鄉公所年前豎立慢城地標,結果藝術品就被往後移,改放到公廁旁,令家屬相當心痛,感覺藝術被當成垃圾。三義木雕博物館員張明慧:「當時他們水美在造街,跟鄉公所提案一個計畫的作品,那我想他們現在也由鄉公所在進行處理中,我們還是尊重家屬和鄉公所的作法。」

大師工藝變成廁所擺設,家屬無法接受,他們和公所協調,希望把藝術品搬回黃國男的老家擺放,不要再讓它淪落街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