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治安差? 上半年51件街頭鬥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說到這些犯罪行為,內政部統計出,高雄從今年1月至6月21日,整個高雄市發生超過51件街頭鬥毆案,平均每3天就發生一件,為什麼頻率這麼高?帶您了解。

高雄的深夜從年初到現在似乎都很不平靜,時不時就會有街頭暴力事件,像是不久前才發生的KTV裡20多名酒客互嗆,接著就上演全武行,警方的快打部對到場,噴灑辣椒水強勢控制現場。

另外鳳山有兩派人馬,因為感情糾紛,相約談判起爭執,其中一方拿刀追砍等等,高雄市這半年來接連在半夜發生街頭暴力鬥毆事件,警察局局長還特別帶隊深夜「謊報」有街頭械鬥事件,當場測試快打部隊的反應速度。

內政部表示有關高雄市的治安,部長徐國勇指出暴力犯罪,大多是「行車糾紛」,而根據警政署的資料,街頭暴力鬥毆有幾項原因,包含交通行車糾紛,酒後爭執感情糾紛以及債務糾紛,而衍生「街頭聚眾鬥毆」,內政部強調,針對擾亂民眾安寧的街頭聚眾鬥毆,警方將持續強勢執法,蒐證嚴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