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淤治水重點區 鳥松區神農路又淹!

王美雅 榮昊北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西南風增強影響,氣象局持續對高雄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,高雄市區從昨(10)日晚上就下起大雨,雨勢不斷,造成多處積水,尤其是鳥松區的神農路積水嚴重,一度造成人車通行受阻,市府出動怪手開挖水路,但有居民抱怨,這邊是市長韓國瑜列為重點清淤治水的地區,成效在哪裡?到底誰該負責?

民眾拍下在高雄市鳥松區的神農路上,一早下大雨就開始積水,車輛冒險在水中通行,市府出動怪手開挖水路,不少用路人拍下多段影片,提醒大家經過時要小心。

工廠人員:「這邊比較低窪,因為這一塊剛好集中在這裡,所以會整個淹起來。」附近工廠人員也拍下積水影像,大雨一來很快的馬路變成像小河一樣,雨停了不久後水就退去,但居民抱怨,這裡一下雨就容易淹,之前韓國瑜市長將這兒列為重點的治水區域,也花錢清淤,大家都抱有很高的期待。當地居民:「下大雨就會淹水」、「經費要撥下來要墊高,墊高也沒用 因為這水溝要改善啦」。

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:「未來還要再進行一個月,所以現在還在清淤的過程當中。」

另外還有民眾PO出,前一天深夜路竹區頂寮里的積水情況,居民覺得傻眼,以前都是颱風天才會如此,這次是不是因為,市府在這邊做防水工程,設臨時堤防隔水才會導致社區積水。當地居民:「可能我們這邊在施工防水的工程,然後把那個出水口有堵住。」

水利局強調,這邊是低漥地區,這次主要是短時強降雨造成,市府花費1350萬,從4月起進行排水應急工程,預計12月會完工,來解決淹水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