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疫情日漸嚴峻 台南爆第2例登革熱

登革熱疫情日漸嚴峻 台南爆第2例登革熱 | 華視新聞
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進行孳生源查核(衛福部提供)

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永康區上月29日爆發首例登革熱病例,今(2)日凌晨再度確診第2例本土病例,出現在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,兩病例是否有地域關聯,台南市衛生局與中央疾管署正在調查兩病例的基因序列是否相符,以釐清病例關聯性。

疫情接連爆發 官方與民眾警戒

台南市府於7月1日接獲通報,中西區開山里疑似本土登革熱病例,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於今(2)日凌晨確認為登革熱陽性。首例男患者工作地位於東區東門里,與第2例女患者經常活動地東門里的東菜市場,兩地接近,後續市場孳生源清除會是防疫重點,市場將會提前部屬防疫工作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若群聚不排除休市

黃偉哲表示,傳統市場多半屬於潮濕、陰暗的空間,正好是蚊蟲棲息的熱點,往例登革熱都是4年一次會大流行,上一次大流行為2015年,而今年是2019年,台南更要繃緊神經。

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 杜絕孳生源

台南市中西區區長蕭泰華,今日上午8點半在區公所成立三級指揮中心,召開應變會議,並結合中央疾病管制署、登革熱防治中心及國家蚊媒中心擬訂相關防治措施。

台南市府表示,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25條,衛生局請公私場所的所有人、管理人或使用人應主動動手清除孳生源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市府將派員嚴格巡查,查獲孳生源孑孓立刻告發開罰,無任何限期改善空間,相關資訊可至南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