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談登革熱 韓國瑜:中央給錢不乾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長韓國瑜爭取登革熱補助經費,和中央鬧得很不愉快,2日下午,韓國瑜突然又在臉書開直播,提到中央對於東南亞國家一直有幫助,但他本人到行政院要錢卻給得不乾不脆,能盡量嘲諷就嘲諷,給的錢零零落落,心裡很不舒服,痛批中央是,「寧給外人,不給家人」,對於這個說法,行政院也反駁,根本不是如此。

韓國瑜2日下午開直播,開頭就說,高雄登革熱問題被過度政治化,拿出圖表要還原真相,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行政院錢給的不乾不脆,能夠盡量嘲諷羞辱就盡量嘲諷羞辱。」

他批評,中央對於東南亞國家的防疫一直都有幫助,但他本人去要錢,卻給的不乾不脆,這是「寧給外人不給家人」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寧給外人,不給家人,就是我寧願好東西給外面的人,自己的家人我不給,今天我在行政院看這個,針對登革熱 我又看到這八個字。」

政院表示,已經說過很多次,不再回應韓國瑜的說法,另外,最近發起罷免韓國瑜連署行動的,公民割草行動團體,在臉書上痛批,原本申請在這個周六借駁二的場地,舉辦公民假日市集,卻被以「政治活動」為理由拒絕。

但同一個時間,韓國瑜卻邀請韓粉到這兒,來觀光旅遊,這不是一個城市兩套標準嗎,高雄市議員(民) 林智鴻:「只准州官放火,不准百姓點燈,限制公民的集會以及言論自由的權利。」綠營議員批評,這樣對自發性的公民行動,很不公平,希望韓市長能夠講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