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芒果長黑點繼續吃 民眾劇烈腹痛急診

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樣的芒果算是劣質品嗎?我們常常看到買回來的芒果有黑斑的現象,有民眾就說他挖掉發黑部分繼續吃,2天後掛急診,確診是黴菌性腸胃炎。難不成黑斑不能吃?農委會和毒物科醫師都說,造成芒果有黑斑,主要就是炭疽病,但對人類沒影響、如果吃了會拉肚子恐怕是芒果已經腐壞。

夏天大口吃芒果,冰冰甜甜滋味好滿足,但卻有人吃芒果吃到拉肚子,懷疑罪魁禍首就是芒果皮上的黑斑,實際到水果攤發現芒果上有黑斑很常見,不過毒物科醫師說這些對人類都沒影響,這是炭疽病,當芒果受到病原真菌及細菌危害,就會出現黑斑,俗稱炭疽病和黑斑病,但切除受害部位還是能吃。

就怕民眾誤解芒果,農委會也特別發聲明澄清,但為什麼已經切除黑斑還拉肚子,醫師懷疑芒果本身可能已經腐壞才會拉肚子。其實從味道就能分辨芒果好壞,當出現酸臭味、過於軟爛時就別再吃,芒果如果沒有立刻食用、最好放冰箱冷藏,才能大吃芒果更無後顧之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