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打工停看聽 小心淪詐騙車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也是打工陷阱,台北市刑警大隊發現ATM車手集團居然找上大學生,他們都在不知情情況下加入,原來是詐騙集團用徵才廣告和話術,讓大學生成了詐騙車手,提醒您,找工作,一定要留意。

車手到超商ATM領錢,警方發現,有些車手居然是大學生,一問之下,他們甚至根本不知道,自己成了詐騙集團的車手,以為是暑期打工幫忙領錢,卻不知道這已經觸法,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技正 孫福佐:「普通在詐騙集團,所詐騙的詐術裡面第一個就是要求,應徵的人員去辦理帳戶,謀職的年輕青年學子,他還代收帳戶 或到銀款去提款,成為他們的車手。」

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,總共破獲了215件的詐欺案件,抓到的犯嫌有244人,而其中車手就有112人,算一算不法所得至少1745萬元,詐騙得手之後,如何取得詐騙來的錢。警方這是專案,抓到用ATM領款的車手有63人,當面面交的車手有34人,除了想賺錢,有的是朋友一直拉攏就跟著加入了。

還有些人是從網路、報紙求職廣告,以為是暑期打工,其實根本就是讓你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,用話術來包裝犯罪的行為,專門鎖定大學生,就是看準他們沒有工作經驗。

警方也提醒,找工作記得,不繳款、不辦卡、不購買、不飲用來路不明的飲料,證件不能離身,也不隨意簽約,千萬不要非法工作;而去面試時,一定「要」有人陪同,不合常理的部分記得「要」存疑,公司合法性也「要」確定,才能避開詐騙集團的打工陷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