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撿到槍? 官網狠酸韓國瑜為選舉唱衰臺灣農業

農委會撿到槍? 官網狠酸韓國瑜為選舉唱衰臺灣農業 | 華視新聞
韓國瑜15日在雲林出席造勢大會時,對臺灣農業發表看法。(華視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昨(15)日在雲林舉辦造勢活動,現場除了針對香港反送中事件,強調他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外,也對臺灣農業發表看法,不過韓的一番言論,也引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抗議,隨即以官網發嚴正聲明,表示韓國瑜對當前農業政策有諸多扭曲、誤解之處,盼韓不要以農業為祭品,為了競選總統就唱衰臺灣農業。

韓國瑜15日下午出席雲林的造勢大會時,除了指出農業倉儲、物流沒有系統、不利外銷外,也表示過去農民朋友長期支持民進黨,但是這三年,農民卻吃盡苦頭,尤其去年在高雄,他看到農民豐收卻在流淚,韓點名就是因為產銷出了問題。另外,韓也批評農委會禁止農民使用巴拉刈一事,對整個農村農民造成很大影響,使每個農民都在哀號,整個生產成本提高,農作越來越貴。韓更在現場疾呼,未來整個農業政策從彰化、雲林、臺南、高雄等農業縣的「整個農業政策都要調整」。

此番言論,引來農委會抗議,緊急在官網發嚴正 聲明澄清,表示韓國瑜對當前農業政策有諸多扭曲、誤解之處,對此表達深切遺憾外,也提及韓國瑜日前將自己的國家稱為地區,被指正就大喊被黑一事,如今自己卻用抹黑的手法談論農業,農委會痛斥如此將農業泛政治化、為自己競選總統造勢的做法,對臺灣農業只有傷害。

農委會表示,從去年開始推動外銷、加工、直銷促銷三箭措施,解決產銷問題,今年已有相當成效,外銷創新高表現亮眼,各項農產品價格亦維持穩定,並以鳳梨為例,說明今年至今外銷已超過4萬5千公噸,遠超過去年全年外銷量,這是實實在在的訂單,不是膨風的MOU(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,合作意向書),韓國瑜卻無視客觀事實,公開唱衰產銷失衡。農委會狠酸自稱「賣菜郎」的韓國瑜,「難道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農民最厭惡的嗎。」

農委會指出,農業政策的核心是要讓農民收入增加,同時確保消費者福利,因此農委會推動多項政策,包括校園午餐採用國產食材、農民四大福利措施、綠色環境給付、標章升級、外銷策略聯盟......等等。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政策,近3年來讓農民收入穩定提升,降低農業生產風險,未來農委會更要輔導農民朝向專業化經營,更進一步增加農民收入。

而有關農業科技的應用,農委會表示,5月高雄豪雨稻作倒伏,農委會第一時間出動無人機勘災並立即公告天災救助;至於在農藥管理相關政策上,農委會解釋,這是為了農民及消費者的健康,所推動劇毒農藥退場計劃,且也以極低成本提供農民更安全的替代藥劑,這些韓國瑜似乎都一無所知。對此,農委會說,如果韓市長有需要,農委會很樂意提供詳細的政策說明。

農委會呼籲,政治人物對於國家政策應具有高度,尤其韓國瑜身為總統擬參選人,對於國家農業大計更應該提出完整的藍圖,基於客觀事實的理性對話,而不是用扭曲、煽動的政治語言砲打中央,只為了拉抬自己的聲勢。

農委會最後強調,請韓國瑜萬勿以農業為祭品,不要為了競選總統就唱衰臺灣農業。

農委會撿到槍? 官網狠酸韓國瑜為選舉唱衰臺灣農業 | 農委會官網嚴正聲眀全文。(翻攝農委會官網)
農委會官網嚴正聲眀全文。(翻攝農委會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