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艦穿越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

林柏樫 編譯

中國國防部嚴正的恐嚇台灣後,美國軍艦又穿越台海!國防部昨(25)日證實,美軍已派出一艘作戰艦,從我國西南海域,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此舉是展現美國對自由、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。而國防部也表示,國軍全程掌握,期間沒有任何異狀,請國人放心。

美軍第7艦隊表示,已在昨日派遣一艘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展現美方對自由,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,根據路透社報導,這艘軍艦是去年曾穿越台海的安提坦號,屬於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,排水量約9800噸,而這時機點來得真是剛剛好。

中國才剛發表國防白皮書,對台灣文攻武嚇,五角大廈就在同一天履行國防授權法內容,定期讓美國軍艦到台海繞一繞,其實從今年1月開始,美方已派出麥坎貝爾號驅逐艦、華特狄爾號載油艦通過台海,之後不僅美國驅逐艦等報到,法國和加拿大也一起來,時間點差不多都在月底,加上這次美國軍艦今年已第6次航經台灣海峽,我國國防部表示,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、空域動態,期間沒有任何異狀要國人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