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吳宗憲揪團走私菸 一張卡刷645萬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,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申購的菸品訂單,刷卡金額一共645萬,每筆都是同一張信用卡刷的,其中一筆更高達292萬元,讓外界質疑,公務員怎麼可能有如此高額度可以刷,究竟是什麼卡和權限能刷到百萬?專家分析,包括月收入、財力證明等都有相當高的門檻要求!

哪一張信用卡這麼大方!能讓揪團走私香菸的團主吳宗憲,一刷就刷了645萬,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,一個公務員有這麼高額度可以刷卡嗎?能一口氣刷卡645萬,你的信用額度必須符合月收入22倍限制,換算下來個人月薪必須30萬以上,這一點可能性不大。

再來持卡人臨時或永久調高信用額度,要提出財力證明或拿房地產擔保,最有可能就是溢繳,就是持卡人先湊錢,事先付給銀行。

立委黃國昌爆料,根據卡號推敲,吳宗憲應該刷的是玉山銀行與家樂福聯名卡,用個人卡,不是用政府採購卡和公司行號卡,也是避免東窗事發露了餡,更要追查下去的是,事先能掏腰包拿得出六百多萬先墊錢,真的全靠吳宗憲?還是有多少人穿針引線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