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組織將台列「中國一省」 蔡英文:努力不會被遺忘

聯合國組織將台列「中國一省」 蔡英文:努力不會被遺忘 | 華視新聞

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聯合國婦女權能會(UN Women)昨(4)日在Facebook上貼出的一張同婚合法國家的圖片,將台灣註記為「Province of China(中國的一省)」,引起台灣人強烈撻伐。總統蔡英文昨晚則在Instagram上表示:「彩虹的兩端,從不會被國界限制。台灣在人權上的努力,更不會因為錯誤的註記而被遺忘」。

UN Women惹眾怒 蔡英文PO文滅火安撫

UN昨日將同婚合法的台灣註記為「中國的一省」,點燃台灣人心中的熊熊怒火,不僅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留言表示,我們不是中國的一省,台灣就是台灣;台灣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留言:「中國正在坐收名不符實的謊言,而聯合國就是散播這個錯誤的幫兇,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這是事實」;更有網友直呼「UN Women可恥」。

對此,蔡英文昨晚在Instagram上PO文寫道「彩虹的兩端,從不會被國界限制。台灣在人權上的努力,更不會因為錯誤的註記而被遺忘」,更標記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,展現蔡英文對台灣人權的驕傲,安撫因UN Women的錯誤註記而憤怒的網友們。讓網友紛紛留言回應:「台灣就是台灣」、「謝謝小英跟行政團隊的努力」、「台灣自信世界同行」也有網友表示:「期望台灣可以讓婚姻平權法案更臻完善。在那之前一同挺小英」。

聯合國提台灣同婚列「中國一省」 台網友怒吼:可恥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