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動男火車上飆罵 副站長霸氣解約拒載

激動男火車上飆罵 副站長霸氣解約拒載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Youtube「Dukoff」,下同。

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鐵潮州火車站17日晚間有一名男性乘客牽著腳踏車,想要從潮州火車站搭至屏東,但因不滿月台嚮導引導他到腳踏車指定車廂,在月台上開始大聲辱罵月台嚮導。邱姓副站長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了解情況,沒想到該名男乘客反覆大聲叫罵:「不要再鬧了!」,還對副站長及月台嚮導嗆:「你那種水準不用來服務我!」,副站長怕男乘客繼續失控,將會影響到其他旅客,依法「解除運送契約」,直接拒載該名男乘客,但他仍強行上車。

男乘客自稱老師激動咆哮 副站長耐心安撫

男乘客大聲咆哮:「你那種水準,不用來服務我!」
男乘客大聲咆哮:「你那種水準,不用來服務我!」

影片中,該名男性乘客牽著腳踏車,想從潮州火車站搭末班車至屏東,而腳踏車要上火車只能待在指定車廂,月台嚮導也引導他至指定車廂,沒想到男乘客開始大聲咆哮:「不要跟過來!不要跟我鬧!不要跟在我後面一直鬧事」,執意搭乘別的車廂,邱姓副站長也趕到現場,耐心安撫男乘客:「他(月台嚮導)是我們站員,幫你服務啊」,男乘客仍對副站長及月台嚮導咆哮:「不用不用不用!你那種水準,不用來服務我,反而只會來惹怒我!」,甚至嗆聲說自己是老師、教授、校友會理事長,邱姓副站長眼見男乘客不聽勸,先出言提醒:「你再鬧,我就不讓你搭車喔,他是在幫你服務」,男乘客持續牽著腳踏車往前走,口中叫囂:「來,叫警察來,自己訓練這麼差」、「喜歡跟人家鬥!」。

副站長解約拒載 男子不肯下車

男乘客遭拒載,執意上車,拿出疑似教師的卡片證來嗆聲。
男乘客遭拒載,執意上車,拿出疑似教師的卡片證來嗆聲。

邱姓副站長眼見男乘客情緒越來越激動,恐怕影響、傷害到其他旅客,因此根據台鐵運送契約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,直接拒絕該名男乘客搭乘,「我現在不讓你搭了,現在解除契約」,男乘客聽見後,更惱羞大吼:「我最後一班,我要回屏東了,誰理你!」,直接往前走進最後一節車廂,一屁股坐下不肯下車,男乘客還揚言說要報警,但副站長早已先通報警察,男乘客還嗆聲:「等下警察來我就告你!」說到一半起身向副站長走去,貌似要動手。

遭警方帶離月台 男乘客怨:「你叫我怎麼騎回去?」

警方到場,將男乘客請下車。
警方到場,將男乘客請下車。

警方到場後,男子就對警察說:「我台北市、新北市老師」、「18分要回屏東,你要我怎麼騎回去?」邱姓副站長堅持拒載,警察也強調男乘客已違法,副站長可依法拒載該名男乘客,讓男子氣得對副站長大罵:「你沒有人性!」最後男乘客被警察帶離月台,列車才得已順利出發。邱姓副站長是依鐵路運送規則(法規命令層級)第4條第1項第1款「旅客或貨物託運人違反鐵路機構之運送規定、其他法令規定、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。」、第5款「旅客有明顯傷害自己或他人之虞,或有騷擾他人行為。」得已拒絕運送、解除或終止契約;副站長也在影片中提到先前就看過該名男乘客,在附近麥當勞鬧事。

影片曝光掀熱議 網友力挺副站長

影片在18日曝光後,許多網友留言力挺副站長,「副站做的好啊!對這種人就是要硬起來,我們潮州人支持你!」、「支持副站長,解除契約是對的。」、「堅持鐵路人安全的信念,也讓搭車的旅客知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逾矩,邱副站您的堅持一定可以得到認同。」至於該名男乘客不斷強調自己是老師,不少網友表示,「有誰的小孩敢給它教!還敢自稱老師?」、「我有你這種老師,我都想轉學了。」、「等一下!確定他為人師表嗎?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