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草菅人命?! 黃國昌爆普悠瑪零件該換還硬撐

台鐵草菅人命?! 黃國昌爆普悠瑪零件該換還硬撐 | 華視新聞
黃國昌爆普悠瑪維修缺失。(翻攝黃國昌臉書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因超速,導致全列車出軌翻覆,造成18人死、267人受傷的意外,讓台鐵維修問題浮上檯面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(28)日指控,台鐵該做的維修工作,至今都未做足,痛斥根本是在「草菅人命」,今日將與相關單位現場檢驗普悠瑪列車行駛,並核對最近做的保養紀錄。

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發生列車出軌翻覆意外。(資料照)
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發生列車出軌翻覆意外。(資料照)

台鐵學不乖?! 黃國昌質疑檢修表不完整

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,在普悠瑪發生悲劇後,所有上上下下的官員,每個都誓言徹底檢討、絕不再犯,但他近日卻接獲台鐵基層員工陳情,指過去幾個月普悠瑪列車的維修,所需的部分物料,卻因為「沒有買」而停止供給,讓必須更換的零件超出時限,硬撐使用。

黃國昌質疑,這麼離譜的維修模式,究竟維修保養是如何紀錄?他不滿地說:「第一、檢修表不夠具體完整;第二、不敢依命令閉著眼睛填的,就先用鉛筆填,隨後自然有人會處理」。

黃國昌批普悠瑪維修不確實 要台鐵高層給交代

黃國昌痛斥,台鐵高層何時才會將乘客的性命安全當回事,也說今日將會與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」官員,一同至普悠瑪列車行駛的現場檢驗,並核對最近維修和紀錄的內容,希望台鐵高層可以給社會大眾和乘客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