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轟普悠瑪零件壞了硬撐 台鐵局解釋

黃國昌轟普悠瑪零件壞了硬撐 台鐵局解釋 | 華視新聞
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發生出軌翻覆意外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10月普悠瑪翻車慘案,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指控,台鐵維修工作至今都未做足,痛批台鐵「草菅人命」,台鐵局今(30)日回應,有關普悠瑪列車維修材料不足一事,是因為材料調撥時間有落差,並非缺料,已經持續精進改善。

台鐵草菅人命?! 黃國昌爆普悠瑪零件該換卻硬撐

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因超速出軌翻覆,造成18人死、267人受傷的悲劇後,事隔10個月,黃國昌在臉書爆料,指台鐵維修普悠瑪列車所需的部分物料,因為「沒有買」而停止供給,讓必須更換的零件超出時限、硬撐使用,呼籲台鐵高層給社會大眾和乘客一個交代。

黃國昌批普悠瑪維修不確實 要台鐵高層給交代。(翻攝黃國昌臉書)
黃國昌批普悠瑪維修不確實 要台鐵高層給交代。(翻攝黃國昌臉書)

維修零件缺料? 台鐵:調撥時間有落差、非缺料

對此,台鐵今日針對黃國昌指「普悠瑪號維修保養缺料」的狀況,解釋是因為材料調撥時間落差,也說相關人員都有持續辦理材料調撥、改善作業,目前並沒有缺料的情形。

台鐵說,會加強各廠段料源供需掌控及調配機制,並且已責成各廠段依據台鐵物料籌供準則,提前確立維修需求計畫、據以編列預算、強化料源供需整合,並適時調整計畫依前置時間盡早提出請購以利採購作業,確保供應無虞;同時建立安全存量及材料總表管制採電腦化管理,加強人員訓練,增進管料人員與檢修人員橫向聯繫,以利控管材料情況。

至於,外傳普悠瑪軔塊會於行駛中脫落、固定處碎裂,嚴重影響行車安全一事,台鐵表示,這屬於日本車輛公司的設計瑕疵,將依約究責求償外,同時也會要求保養廠商提升檢修頻率,遇有磨耗立即更換新品,確保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