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又傳食物中毒 食用鵝肉後33人送醫

南投又傳食物中毒 食用鵝肉後33人送醫 | 華視新聞
疑似因為食用鵝肉後身體不適。(翻攝自臉書南投人聊天室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又傳食物中毒事件!今(8)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《南投人聊天室》中發文表示,疑似因為食用在市場買的鵝肉,全家人上吐下瀉,由於當天食用鵝肉後身體不適送醫的並非個案,衛生局於本月6日晚間接獲通報後,已前往鵝肉攤採檢體檢驗中,也要求業者暫停營業,等待檢驗結果出爐。

南投中興新村日前才爆發臭豆腐食物中毒事件,今又爆出有民眾在位於南投市復興路上的一間鵝肉店購買水煮鵝肉,結果因身體不適就醫,確診感染性腸胃炎及大腸炎。

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,目前已知有33位民眾因食用鵝肉到醫院就醫,南投衛生局表示在6/6日晚間9時接獲通報後,將採樣兩批民眾的檢體,也要求該店家暫停營業調查。

天氣炎熱,食材應適當保鮮,發文的楊姓民眾表示,端午連假鵝肉店的生意極好,但食物應該好好把關,有很多人都送醫急診,醫院還貼出「有吃鵝肉,請告知醫療人員!」的公告。

天氣潮濕炎熱 台一年500餘人食物中毒

首位通報的民眾表示,因為買了鵝肉後沒有冷藏,到下午才吃,懷疑是擺放太久,造成食物變質,但因通報人數昨晚激增,衛生局判定並非個案,緊急要求店家停業,目前第一批檢體採樣已經送達衛福部檢驗,第二批檢體今天也會送達。

黃昭郎表示,每年台灣就有超過500件的食物中毒案件,特別是夏季天氣悶熱潮濕,細菌易繁殖,建議民眾買食物回家後要馬上放到冰箱,攤商也應更注意食物保存問題,不要讓食物暴露在高溫悶熱的空氣中。

案例一PO上網,網友紛紛表示「真的要很注意衛生,飯前還要洗手!」「買東西可以帶保冰袋!回家再冰冰箱。」「聞到味道不對就不要吃!」。

南投又傳食物中毒 食用鵝肉後33人送醫 | 民眾PO文表示因為上吐下瀉掛急診。(翻攝自臉書南投人聊天室)
民眾PO文表示因為上吐下瀉掛急診。(翻攝自臉書南投人聊天室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