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千毅直播糾紛始末一次看 高雄連3日街頭混戰

連千毅直播糾紛始末一次看 高雄連3日街頭混戰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治安亮紅燈?自17日起連續3日發生直播主間,疑似買賣糾紛進而有聚眾砸店、鬥毆,甚至開槍等街頭暴力事件,對此,警政署今(19)日也罕見發聲明要高雄市警局深痛檢討,並指派刑事局局長親自南下坐鎮。警方表示,已陸續傳喚、查緝直播主兩方共25人到案,將盡速釐清事件原委。

直播主連千毅之亂 多名惡煞囂張鬧事

近日臉書知名拍賣直播主連千毅傳出遭人恐嚇「擊殺」後,17日凌晨就發生他在高雄市鼓山區的直播場被惡煞包圍嗆聲,接著有粉絲疑似不滿連被砸場,氣得開車前往追逐報復,但通通被警方帶回警局,訊後將依毀損罪嫌送辦。

到了17日晚間10點左右,前鎮區某間寵物店突然被10多名不明人士持鐵棍捶打玻璃門,波及店內顧客,警方到場也立即逮捕3名嫌犯,同時將受傷的李姓男子送醫,並循線逮捕到另外4名嫌犯。警方表示,該寵物店可能因為過去時常分享直播,懷疑與連千毅近日倉庫遭砸的事件有關,但詳細原因,警方不願透露。

直播主糾紛混戰擴大 寵物店被人連開5槍

原以為風波告一段落,想不到今日凌晨2時左右,又有10多輛車聚集在連千毅的倉庫直播場,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,隨即趕赴現場,只見現場不斷叫囂「連千毅出來!」,其中有轎車甚至直接衝撞鐵門,完全不顧到場的支援警力,挑釁意味濃厚,直到警方對空嗚槍,這才控制場面,逮捕衝撞惡煞。

只是,事隔不到3小時,先前遭滋事的寵物店再傳出被人連開5槍,嚇壞附近住戶,玻璃門及門框上也留下清晰彈孔,路邊的車輛也無辜受到波及。

連千毅直播之亂? 警:3天街頭暴力與2直播主有關

警方表示,針對兩處發生聚眾滋事的地方,會強力取締不法,增加攔檢,希望民眾可以支持警方強力執法,而面對媒體提問暴力事件主因,高雄市刑大證實是兩位直播主之間在網路上,互相叫陣然後聚眾鬧事,但礙於目前尚未將所有人逮捕到案,因此不願對外透露細節。

警方強調,一切都在掌握當中,也說對於可能引發類似事件之行業,將加強可疑人士盤查,及週邊道路不定時路檢等強勢作為,來壓制不法份子犯案動機外,後續如涉不法將追查涉案人員並蒐報查辦。

直播糾紛連3日街頭混戰 刑事局長南下坐鎮

對此,警政署也罕見對高雄的治安問題發出聲明,點名要求高雄警方檢討,並要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南下主持專案會議,但高雄市警方針對警政署聲明,以及刑事局局長南下坐鎮等相關問題,一概不回應,僅表示記者會是既定安排的說明,非因警政署發出聲明後,臨時召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