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警默默行善 網友臉書留言感謝才曝光

暖警默默行善 網友臉書留言感謝才曝光 | 華視新聞
(警方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!有員警近日在疏導交通時,看到一輛計程車違規臨停在巷口,準備上前勸離,然而卻看見車內有一名行動不便的老翁緩緩打開車門,雙腳搆不著地,便立即上前攙扶該長者,並一路陪伴至老翁住家,畫面被一旁民眾拍下,上傳到分局臉書,這才讓暖警善行曝光!

不忍年邁翁行動不便 暖心警攙扶送回家

員警常在大街小巷穿梭、執行勤務,對於服務民眾是家常便飯,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一名虞姓警員,日前在滬江高中門口疏導交通時,看見一輛計程車違規臨停在巷口,隨即上前勸離,結果看見車內有一名行動不便的老翁正緩緩打開車門,虞姓警員怕老翁雙腳搆不著地板、下車不順,立即上前攙扶老翁。

老翁不好意思地向對警員表示,自己剛剛才從醫院看病回來,也說年紀大了,膝蓋關節疼痛,所以走路下車都不方便,而虞姓警員也在得知原委後,不僅協助老翁下車,還一路攙扶老翁過馬路,走回滬江高中旁之住家門口後,才安心離開。

暖警默默行善 網友臉書留言讚賞才曝光

虞姓警員默默行善之義舉,被路旁一名郭姓年輕女子拍下,將照片上傳分局臉書「文山第二分局警佳讚」分享。女子表示,員警熱心助人之舉動令人感動揪心,並有助社會風氣向上提升,讚許「現在的警察都很有愛心!」。員警這不經意幫助長者安全返家的舉動,民眾看在眼裡有滿滿的感動,由於民眾的讚賞,辛苦的波麗士大人內心也感欣慰!

暖警默默行善 網友臉書留言感謝才曝光 | (警方提供)
(警方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