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違建逾8萬件 拆除不到千件

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李詩健 林仙怡 台北台中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來關心昨(3日)天發生在台中大雅的免洗餐具工廠大火,害得兩名消防隊員殉職,原來這工廠是大違建,可怕的是,台中市都發局追查,台中從民國104年以來,違建數量總計有8萬多件,其中農地違建、將近六千件,但被拆的不到一千件,市府動起來,一早就拆了在台中霧峰的農地違建。

就在兩名消防隊員殉職的工廠大火後,台中市都發局追蹤,台中從民國104年1月1日以來,違建數量總計有8萬多件,其中農地違建將近六千件,但四年來,只拆不到一千件,火警悲劇持續追究違建鐵皮,市府也因此一早就展開拆除作業,在霧峰區乾溪路拆除農地違建。

大型機具待命,台電執行斷電,連水槽都拆了,台中市都發局,拆農地違建鐵皮工廠,台中大雅免洗餐具工廠火警,兩名消防員殉職,工廠被查出就是農地違建,都發局追蹤,台中市查報未拆的違建有8萬7904件,其中農地違建5998件,但四年下來只拆了960件,農地違建在全國的數量,有3.8萬件。

一旦發生火警,鐵皮屋常常成了消防員的墳場,拆還不拆?之前政府推輔導就地合法化?但在這次火警事件後,多了討論空間,蘇貞昌表示,「農地工廠合法化,是否造成事件起因之一」。加以輔導排除公安汙染疑慮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工廠管理輔導法,除了輔導農地工廠合法化,最重要的是要排除公安和汙染疑慮,最後蘇貞昌強調,不應該藉著悲劇做政治應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