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力宗教"聖母"收押 丈夫:罪有應得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 / 台中市

從昨(25)日開始,就為您報導,台中檢警破獲暴力宗教集團,被信徒稱為聖母的61歲主嫌,林姓女子,成立中華日行一善學會、假借驅魔為由,毒打信徒還錄影,甚至在中國廣西的道場,信徒還失手打死26歲的台灣方姓女子,我們訪問到,主嫌的丈夫,他無奈的說,這幾年根本不知道太太在做什麼,如果她做了不該做的事,也是罪有應得。鄰居更說,還好自己及時逃出組織,否則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人。

台中檢警破獲暴力宗教集團,被信徒稱為「聖母」的61歲主嫌,林姓女子,假借驅魔為由,讓信徒互相毒打彼此,因為在中國廣西道場,信徒失手打死26歲台灣方姓女子,隱身在南投山區的道場才曝了光。主嫌丈夫說,太太只忙著宗教的事,都不管家裡,還說,如果她做了不該做的事,也是罪有應得。現在除了主嫌被收押,用來軟禁信徒南投山區的道場,現在也被鄉公所查出,疑似占用了國有土地。

檢警破獲的暴力宗教集團,假藉驅魔之名,要信徒互相毒打,挨打的從兩歲到八十歲都有,主嫌61歲林姓女子被收押,他的丈夫聽到消息,無奈的說,這幾年太太為了宗教都不管家裡,自己早就懶得理她,如果有犯罪行為,就該負責。

林姓主嫌的丈夫說,「她在宗教世界,凌駕一切犯罪,罪有應得,自己該承受」,林姓女子被信徒稱為「聖母」,甚至到中國擴點,今年三月在廣西南寧道場,信徒出手過重,打死一名26歲台灣方姓女子,鄰居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,林姓主嫌的鄰居說,「吃素的怎麼會這樣,之前要千叩首,太累所以退出」。

除了用各種方式虐待教徒,還把他們關在南投深山的這座道場裡,從空拍角度來看,白色建築物隱藏在山林間,綠樹成蔭,旁邊有座觀音像,臨近溪流,看起來十分清幽,適合宗教修行,但這棟建築疑似違建。

國姓鄉公所主祕李孟秋表示,「聽到相關的消息之後,我們去查了一下,他並沒有在我們公所來,申請建照跟執照的動作,都是屬於國有地,那有沒有租約這個部分,可能要請國有財產署這邊來確認」。如果確認違法占用國有地,道場就會被拆除,而因為有信徒受虐甚至致死,內政部將會撤銷中華日行一善學會的宗教登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