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跨港大橋斷 蘇貞昌指示:救人第一

華視新聞 張之晴 翁乾晃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,上午發生崩塌斷裂意外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,得知消息後表示已經啟動救助機制,救人第一,責任與後續情形會在最快時間處理查究。而針對米塔颱風侵台,蘇貞昌在災害應變中心為了聯繫花蓮縣長徐榛蔚,被國民黨立委批評是耍官威。

蘇貞昌表示,最重要的還是要建立機制,提升效率,發生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意外,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的立委,非常關切,行政院長蘇貞昌,立刻回應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:「我們立刻啟動救助的機制,包括國軍 水下救助工作的專案小組,交通部長也立刻趕往現場,內政部也動員消防各方面人力」

斷橋事件非同小可,蘇貞昌指示救人第一,相關部會也各就各位,而中度颱風米塔,才剛剛遠離台灣,直接受衝擊的北部地區忙著善後清理,但颱風期間,蘇貞昌坐鎮災害應變中心,要和花蓮縣長徐榛蔚視訊連線,卻一度出狀況。

國民黨立委怒批蘇貞昌耍官威,防災要看顏色,

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:「減少損害救人為先 善後第一,責任以及相關的情形後續,我們會最快時間來了解查究」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:「電話打不通 視訊連不上,怎麼災害應變,所以重要的是建立機制提升效率,至於說是噹誰釘誰講誰 那是畫錯重點」。

強調災害應變就是要快,蘇貞昌表示沒有針對任何人,但走了一個颱風,卻又發生重大公安意外,在在考驗了政府的救災應變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