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6死 黃國昌:橋梁檢測造假

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,奪走6條人命!立委黃國昌再度爆料,宜蘭縣政府三年前,委託健行科技大學教授陳明正,進行維修檢測報告,結果,報告涉嫌造假,將「吊材」填寫為「良好」,更把996萬元的標案,以低價轉包出去,大賺黑心錢!教授面對指控,並未做出回應,但日前他透過友人表示,黃國昌爆料不實!

拿出厚厚一大疊資料追查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,立委黃國昌再踢爆橋梁檢測報告有問題,應該列入檢測的鋼纜項目,「竟然沒有檢測」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,「南方澳大橋是拱橋也是斜張橋吊材鋼纜都要檢測,實際未檢測報告D填上1,代表狀況良好矇眼亂填嗎」。

黃國昌痛批承攬的健行科技大學,2016年檢測報告粗製濫造,應該要載明的檢測人員姓名照片通通付之闕如,更指控健行科大榮譽教授陳明正,從宜蘭縣政府取得橋梁檢測標案後,轉包給第四波科技工程公司,立委黃國昌說,「招標團隊成員不可任意更換,最後結案報告除了陳另兩位簽名的都不在合約書中,這絕對是人禍不是天災」。

黃國昌也砲轟,健行科大取得的標案996萬元,平均每座橋梁檢測費有1萬3000多元,轉包後平均價格卻不到3500元。立委黃國昌表示,「107年標案1000多萬包出去500萬黑心錢可以賺成這樣子?誰教你拿橋梁斂財說我東西是假的當面面對」,陳明正面對一連串指控日前透過朋友表示,所有得標過程都合法,是學生挾怨報復向黃國昌亂爆料,並沒有人謀不臧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