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橋崩塌 壓垮漁船.油罐車墜落

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佩華 施幼偉 宜蘭報導  / 宜蘭縣

頭條話題,我們要持續關心,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,今天早上瞬間崩塌,這場重大的公安意外,華視新聞團隊持續進駐現場,帶您關心最新進展!這次南方澳跨港大橋、會崩塌,許多人不敢相信!我們要從崩塌的瞬間,看見出事的真相!

當時橋樑的第六條鋼索突然斷裂、接著橋面呈現V字型的塌陷,讓上頭的單拱船形吊橋,連帶崩塌!當場壓住底下的漁船、造成漁工受困、受傷、失聯,還有一輛從橋上經過的油罐車、也因為來不及通過、從六層樓高墜落橋頭!我們帶您看見,崩塌的完整真相!

重點新聞,帶您來看到,宜蘭南方澳的知名景點、跨港大橋,今天上午、突然崩塌!驚險的瞬間,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!橋樑垮下的時候,當場壓住底下的漁船、造成漁工受困、受傷、失聯。

還有一輛從橋上經過的油罐車、也因為來不及通過、墜落橋頭、起火燃燒!警察、消防、空勤、國軍,通通都到場救援。緊張音樂+橋垮遠景,颱風過後的南方澳天氣晴朗,沒想到跨港大橋,從原本的拱形,橋面突然就垂直垮下,變成橢圓形、再墜落海底,掀起滔天巨浪!

從另一個、再靠近一點的角度、可以看到,大約六層樓高的橋面,瞬間崩塌、揚起塵煙,原本往前航行的船,也被大浪、打到一邊!不只橋垮了大家都很驚訝,案發前,有油罐車正好從橋上經過,還來不及通過,就和垮掉的橋面,一起往下墜,在港邊起火燃燒!橋垮了之後,還有一輛車也上了橋,沒有察覺意外、差點就墜海。

後方車輛駕駛,在斷裂的橋上,臨門一腳、踩了煞車,駕駛幸運躲過死神的召喚。

但橋梁坍塌,還壓住了底下、正在等出港的漁船,從空拍角度看,橋面都泡在海水裡,原本大約十四層樓高的拱橋,已經毀於一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