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小有名氣 供應各商圈免洗餐具

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發生大火的這間工廠,在台中共有三間門市,專賣南北雜貨、免洗餐具,主要供應給逢甲商圈和一中商圈,偌大的廠區,裡面有好幾棟鐵皮屋,都是兩層樓建築,而兩名殉職的消防員,被發現時,就是倒臥在二樓,當時進入火場,就是要確認到底有沒有人受困,沒想到,兩個人反而被突然冒出的濃煙給困住了,最後沒能逃出,相關單位要追查,工廠二樓是不是違建,影響逃生。

一把火燒毀工廠也燒掉兩名消防隊員的性命,這間工廠專賣南北雜貨和免洗餐具,官網上PO出許多客製免洗餐具的照片,這些餐具主要都供應到逢甲夜市和一中商圈,GOOGLE地圖還可以看到工廠在火警前的原本樣貌,廠區裡好幾棟鐵皮建築都是兩層樓,起火點在哪裡尚未釐清,而兩名消防員是在二樓被找到,相關單位要查工廠二樓到底有沒有違建。

台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楊士葆:「我們有問業主,他是說二樓是整樓的二樓,那它至於是不是加蓋或違建這個部分,我們可能還要由相關的主管機關來認定。」

起火時間在凌晨1點45分,兩名消防隊員在2點50分,拿著熱顯像儀進入火場要搜尋是否有人,但進去才十分鐘,3點的時候發現濃煙上來,小隊長下令撤退但已經沒有人回應,五個小時後,早上8點8分先發現兩位消防員的氣瓶,8點16分救出第一人,8點47分救出第二人,但都已經是燒焦的遺體。

兩名消防員,都是倒臥在工廠二樓,兩人相距15公尺,當時有沒有拿到平面圖就進去?台中市消防局長 曾進財:「我們進去的時候,那時候這邊停電,但是它的緊急照明燈都亮的,所以還看得到裡面的情形。」

兩名消防員進入時,認為廠房夠開闊要看清楚方向沒有問題,加上當時沒有濃煙,只是誰也沒料到,不過十分鐘的時間濃煙就猛竄出來,兩名消防員究竟為什麼沒辦法逃生,廠房是不是違建,都還要追究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