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雅工廠大火 2消防員救火殉職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蕭鈺燁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大雅區,一間生產免洗餐具的工廠,凌晨發生大火,上百坪的鐵皮廠房陷入一片火海,消防局出動七個分隊前往滅火,而就在凌晨三點時,火勢蔓延,消防隊員緊急撤退,但兩名「西屯消防隊員」謝志雄和張哲嘉,沒有跟著出來,無線電呼叫也失聯,一直到上午八點火勢熄滅,警消才在火場二樓倉庫,發現兩名消防隊員,已經不幸殉職。

上百坪的鐵皮廠房,全面燃燒,猛烈的火勢照亮夜空,鐵皮廠房結構燒得扭曲坍塌,警消在現場拉水線灌救,工廠員工,趕緊把停在門口的車子移走。廠房內堆放的是易燃的紙類餐具,火勢從左邊廠房開始燃燒,警消鋸開廠房鐵皮灌救。

目擊民眾表示,當時聽到爆炸聲,開門就看見廠房起火。目擊民眾:「這是做免洗餐具的。」目擊民眾:「有聽到電桶爆掉的聲音,然後就把窗戶打開往後面(看)怎麼後面有火花。」

因為不確定右邊廠房是否有人受困,兩名西屯消防隊員謝志雄和張哲嘉,帶著熱顯像儀進入火場探測人體溫度,結果十分鐘後,濃煙火勢往右邊廠房蔓延,帶隊的小隊長,趕緊用無線電呼叫撤退。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長 曾進財:「我們這個小隊長就馬上跟指揮官報告,指揮官就馬上清點人數,就是還沒有找到這2個人。」

直到上午八點火勢控制,警消才在廠房二樓倉庫發現兩名消防隊員,倒臥在塌陷的鐵皮結構處,已經不幸殉職。隊員遺體抬出時,現場打火弟兄,列隊敬禮默哀,被燻黑的頭盔面罩下,是一雙雙哭紅的眼睛,他們告訴兩名殉職的弟兄:任務結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