慟!張哲嘉受困火場殉職 消防兄淚崩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楊宗穎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殉職的兩名消防員,分別是32歲的張哲嘉和33歲的謝志雄,他們是台中西屯消防分隊的特搜隊員,來自台南的張哲嘉,未婚,是元旦寶寶,個性活潑開朗,一畢業就到台中市消防局工作,他哥哥也是消防員,第一時間就衝到火場,有相同專業的他,知道弟弟凶多吉少,當場淚崩。而謝志雄,妻子是警察,懷著雙胞胎,家裡還有兩歲的兒子,妻子挺著大肚子趕到殯儀館,見先生最後一面,場面令人鼻酸。

罹難消防員謝志雄的妻子,挺著6個多月的雙胞胎孕肚,和叔叔趕到殯儀館,要見丈夫最後一面,難過到無法言語,她自己是警察,在台中三和派出所任職,除了肚子裡的雙胞胎,家裡還有一個兩歲多的兒子,臉書上,都是一家三口快樂出遊的照片。

今年父親節,謝志雄才開心的在臉書上PO文分享,寫下「今年父親節大禮實在太刺激、太驚喜了,胖寶以後多兩個妹妹陪他搗蛋。」透露喜獲雙胞胎女兒,沒想到一個多月後,他不幸的葬生火場,對懷孕的妻子來說,晴天霹靂。

另一名在火警喪生的32歲張哲嘉,哥哥也是消防員,聽到弟弟受困失聯,第一時間就衝到現場含淚禱告,祈求奇蹟卻盼到弟弟遺體,哥哥忍不住淚崩,張哲嘉未婚台南市人,畢業後就到台中市消防局服務,在同仁眼中,他是活潑開朗的元旦寶寶,喜歡戶外活動,經常和同事出去玩,而且盡忠職守、工作認真,幸運在元旦出生的元旦寶寶,卻不幸的在救火任務中殉職。

台中大雅免洗餐具工廠的這場無情大火,奪走兩位優秀的消防員生命,他們的親友和同事,都無法接受這令人心碎的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