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現行犯」中客夫妻毀台大連儂牆 警方依「毀損罪」送辦

「現行犯」中客夫妻毀台大連儂牆 警方依「毀損罪」送辦 | 華視新聞
(翻攝台大學生會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各大校園的連儂牆接連遭到中國學生和中國遊客破壞,而上次中山大學的連儂牆遭到破壞,警方在墾丁迅速逮到人,今(7)日早上又發生台大連儂牆遭到撕毀、破壞,台大協助通知警方,而警方也立即抵達現場將2人帶回偵訊。

稱「一時氣憤」撕毀連儂牆 中客夫妻遭移送

台大學生會發出聲明表示「決不息訟寧人」,根據警方調查,兩人聲稱是夫妻,申請來台觀光,10月1日抵達台灣,從中南部玩回台北,到了台大校園看到連儂牆,一時氣憤撕毀海報。

警方表示,決不容許暴力行為,兩人被以現行犯逮捕,警方會持續追查究辦,訊後將依毀損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。

台大學生會告到底 校方加強巡邏

根據台大學生會的影片顯示,男子一臉憤怒、自顧自的撕毀連儂牆,而一旁的女子則在一旁觀看,兩人完全不理會旁人的勸阻,還嗆拍攝的學生「不要拍了」。男子將整個牆面的紙張全部撕掉,過程全部都被錄下來。

台大學生會表示:「基於連儂牆的空間係由學生會借用並與校內學生一同展設,學生會確認會以法律訴訟追究中國觀光客的行為,決不息訟寧人。目前中國觀光客已經送辦,遭到撕毀的相關海報則暫留警察局以利檢察單位後續偵辦。」

台大也發出聲明指出:「本校尊重言論自由、依法行政,因涉案人員為校外人士,依法委請警方處理,現由大安分局搜證偵辦中。校方非常重視此議題,校長也很關心,除加強校安通報工作,駐警隊和活動中心也早已共同加強連儂牆的巡查。同時學校非常關切港生及陸生的狀況,加強維護校區安寧勤務,並保障學生的安全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