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連儂牆遭中客破壞!學生會提告:決不息訟寧人

台大連儂牆遭中客破壞!學生會提告:決不息訟寧人 | 華視新聞
(翻攝台大學生會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中山大學連儂牆遭到中客破壞,警方迅速在墾丁抓到嫌犯,雙方以和解收場,今(7)日又傳出,連台大連儂牆都疑似遭到中客撕毀、破壞,台大學生會也指出「學生會確認會以法律訴訟追究中國觀光客的行為,決不息訟寧人」。

連儂牆遭撕毀!學生會報警提告

事發在今天早上10點45分,台大學生會在臉書上po出嫌犯整個犯案過程,一名男子毫不猶豫的撕毀貼在牆上的每一張紙,另一名女子則是在旁觀望還露出笑容。

台大學生會表示:「今天早上10:45位於第一學生活動中心、學生會設置的連儂牆,遭到兩位中國觀光客破壞。中國觀光客將連儂牆展板上展示的海報紙張撕毀之後,本欲攜帶逃離現場。所幸現場目擊同學將整段破壞連儂牆的過程以影片紀錄,同時也協助校方報警處理」。

台大學生會說:「基於連儂牆的空間係由學生會借用並與校內學生一同展設,學生會確認會以法律訴訟追究中國觀光客的行為,決不息訟寧人。目前中國觀光客已經送辦,遭到撕毀的相關海報則暫留警察局以利檢察單位後續偵辦」。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支持提告,不接受和解。當事人及其親屬終生不得入境。」、「希望不要吿完又接受道歉就和解,搞的台灣大學生一點血氣也沒有」、「請提告!!!!拜託!!中國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」、「打,狠狠打,看中國人還囂張傲慢到如何,打完再交給警察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