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子灣連儂隧道落幕 拆除原因曝光

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中山大學連儂牆隧道,留不住的原因是什麼?!7號晚上,學生和民眾聚集在隧道,舉辦告別晚會後,結束歷時八天的連儂牆,連夜拆除留言也把壁面噴漆復原,不過,現在由人質疑,市府文化局先前曾發文給校方,指出西子灣隧道具有''歷史建築''身分,有人檢舉隧道遭活動毀損,要求學校儘速復原,否則依法最高可開罰兩百萬,但文化局否認有要開罰,強調是基於文化主管機關的職責來提醒而已。

7號晚上,在西子灣連儂隧道內,學生們,揮舞著手機齊聲歌唱,告別晚會中,驕傲地捍衛自由挺香港,接著歷時八天的連儂牆隧道正式落幕,牆上留言原有的噴漆創作,連夜清除通通復原,現在被質疑要拆除,是因為市府文化局發公文給壓力,表示西子灣隧道具有''歷史建築''身分,有民眾檢舉隧道遭活動毀損,要求校方儘速復原,否則依法開罰200萬元,校方則發書面聲明,一切都照原計畫進行,市府和學校本來就是要合作,共同做好隧道維護,那是很平常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