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翠大樓倒塌 建商.技師等1審判5年

華視新聞 張益鈞 黃佩華 梁宏志 花蓮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雲門翠堤大樓,去年在強震中倒塌,造成十四人死亡,花蓮地院認定,大樓倒塌是因為設計不良,造成耐震不足,再加上偷工減料、鋼筋強度,只剩原本設計強度的三到四成,一審判建商、建築師、土木技師三人、被判有期徒刑五年。

一陣天搖地動,畫面裡的五個人,全都消失在漫天飛揚的塵土中。2018年的2月6日,12樓高的花蓮雲門翠堤大樓瞬間坍塌、,造成14人死亡!建商、建築師、土木技師被判過失致死最高刑度。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:「各5年為適當」,雖然法官認為,三名被告因為重大過失釀成災害,對損害和死傷又都沒彌補和賠償,判五年還是嫌不夠,但已經是過失致死刑度,法定的最重刑,只能依法量刑。一生心血毀於一旦的住戶很氣憤。

雲門翠堤大樓管委會主委林葳:「我覺得台灣這樣的法律真的是不太符合人性。」,雲翠大樓的結構設計、還有建築施工疏失,讓鋼筋強度嚴重不足、,造成反側柱拉斷,大樓才傾斜倒塌,一審判決住戶都難以接受,全案還可以上訴,透過刑事判決附帶民事賠償,還住戶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