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座橋梁安全拉警報 林佳龍:別恐慌

華視新聞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方澳大橋斷裂後,主管機關交通部,開始全面體檢全2萬1千座橋梁,目前有103座,需要馬上派修,外界質疑,這些橋究竟在哪裡?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上午已經開中央地方協調會,名單整理後,會對外公布,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,橋梁也不會有立即坍塌危險!

南方澳大橋崩塌,全台灣2萬1千座橋樑安不安全,主管機關全面體檢,依照等級區分U1-U4,統計出目前還有103座,屬於U4等級,就是馬上需要派修不得拖延。立委(民) 鄭寶清:「2萬1千座裡面有123座」, 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這樣子比例是小的」,立委(民) 鄭寶清:「第四級的橋梁是少數嗎?」,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我們交通部所管的沒有」。

交通部召開中央地方協調會,要求地方用緊急採購方式,盡快辦理派修,不過這103座橋的分佈地點以及名單在哪,交通部說整理後就會公布,危橋該檢修,卻還沒排時程,就像是一顆未爆彈,但林佳龍信心喊話:「不要過於擔心,不會有立即坍塌危險」,民眾:「希望回家的路可以安全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