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士林夜市200元撈魚沒獎品 澳旅客被店員亮刀恐嚇

【影】士林夜市200元撈魚沒獎品 澳旅客被店員亮刀恐嚇 | 華視新聞
店員(左)亮刀恐嚇外籍旅客。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士林觀光夜市近日發生有遊戲攤販與外籍遊客起爭執,一氣之下竟亮刀理論的離譜情況。警方獲報到場了解,儘管雙方事後說是因語言不通而產生誤會,但警方還是將店員帶回調查,並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函移士林地方法院裁處。對此,市場處也表示,將在今晚派員對該攤販開出警告單,若再有類似情形,將終止契約收回攤位。

200元撈魚爆口角 士林夜市攤販亮刀嚇遊客

這起事件發生在5日晚間,澳洲籍旅客一家四口到士林夜市,花了200元玩撈魚遊戲,但卻發生攤販疑似給比較少漁網,以及旅客中途詢問能否指導使用,卻沒得到攤販理會,最後僅撈到幾隻小魚,導致分數未達標準、無法兌換遊戲獎品,讓旅客認為付費不合理,雙方進而起了爭執,甚至互比不雅手勢,當時18歲鄭姓店員氣不過,居然就拿出30公分的長刀威嚇,旅客嚇得跑到市場管理處報警。

店員亮30cm刀恫嚇 警依社維法送辦

警方到場了解,雙方表示因語言不通產生誤會,而工讀生也供稱,比中指是因對方先比,加上澳洲男子人高馬大,為了氣勢不輸陣,才一時緊張拿出刀恫嚇。儘管旅客最後沒有提出告訴,但警方仍扣留刀械一把,並將鄭姓店員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函移士林地方法院裁處,只是這行為不但已讓遊客留下不好回憶,也確實再重挫夜市形象。

對此,市場處回應,依照市場與攤商的契約,攤商不得有影響公共安全與公共秩序的行為,該撈魚攤已違反契約內容,今晚將派員正式向攤商開出警告單,若下次再有影響安全、秩序的情況,將終止契約收回攤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