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水果1袋1089元 士林「暴利水果攤」重出江湖

扯!水果1袋1089元 士林「暴利水果攤」重出江湖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外知名的士林夜市,再傳「暴利水果攤」重出江湖!有網友近日在臉書PO文,指有水果攤賣給韓國觀光客一小袋水果,竟獅子大開口要價1089元,引發網友熱議;對此,台北市市場處承諾會加強調查,警方也已開罰1200元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回應,這類情況無法百分之百保證不會出現,但希望比起主管機關的稽查,更重要的是地方組織的自治。

士林夜市,再傳「暴利水果攤」重出江湖。(翻攝臉書《我是北投人》)
士林夜市,再傳「暴利水果攤」重出江湖。(翻攝臉書《我是北投人》)

水果1袋1089元! 士林夜市爆不肖水果攤坑韓客

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《我是北投人》爆料,指自己經過士林夜市時,發現這攤過去曾因「坑殺觀光客」而登上新聞媒體的「暴利水果攤」,又賣給幾名韓國觀光客一袋要價1089元的水果,員工甚至還比手畫腳表示會再免費送觀光客一袋木瓜,無奈問表示,平時攤位都會擺放水果價目表,今天是假日剛好沒有擺放,這樣是否違法呢?

PO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水果賣到上千元,說臺灣是水果王國真是諷刺!」、「是在坑幾點的不要丟台灣人的面子好嗎」、「為何不放價目表」、「好的攤家都被這種老鼠屎連累了」,不過也有人認為「嫌貴可以不要買啊,你要問清楚!」

無良水果攤罰1200元 市場處承諾加強調查

其實早在去年4月,這家水果攤就曾因賣給韓籍留學生7小袋水果,獅子大開口喊價1500元,被留學生上網發文抱怨,引發網友撻伐,當時商家為躲避台北市市場處連日稽查開罰,一度消聲匿跡,現在稱有準備好價目表重新開張,想不到又發生「坑殺觀光客」的事件。

由於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,北市市場處承諾會加強調查該攤販標價不清等問題,也說自今年7月1日起,就要求水果攤不可用秤重計價,現切水果得改以盛裝在固定容器中販賣,像是用一盒、一杯多少的方式,從容積、體積的概念,讓消費者清楚明白自己購買的產品究竟要花多少錢。據了解,警方已在22日傍晚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向水果攤開罰1200元。

「暴利水果攤」重出江湖 柯P:地方組織自治很重要

針對士林夜市出現不肖攤商販賣「千元水果」,柯文哲表示,這類情況無法百分之百保證不會出現,但只要一出現就會被相關單位稽查,柯文哲強調商圈要有自治的能力,比起主管機關的稽查,更重要的是地方組織的自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