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2起死亡車禍! 外送員安全堪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外送員送餐搶時間又發生死亡車禍,就在國慶日當天深夜一名29歲的外送員和小貨車相撞喪命,昨(13)日晚上又有外送員外送時,被後車追撞送醫不治,3天內2起外送員的重大車禍,外送員的安全問題、再度引發討論。

外送保溫袋被撞到馬路上,旁邊四散著被撞壞的機車零件,騎車的外送員才20歲,疑似在晚餐尖峰時間,外送餐點時被後車追撞,監視器的右上角拍下了這一幕,當時機車騎在前方,目擊民眾說,疑似是要換車道,結果後方車輛追撞釀成意外。

目擊民眾:「應該是機車跟後面這台,可能速度快要切進來啦。」目擊民眾:「機車飛出去啊,碰,超大聲的,我嚇一跳 心臟也差點停。」

追撞意外讓黃姓騎士重傷送醫,其實類似的車禍意外上個禮拜才剛發生,桃園29歲的馬姓外送員深夜11點多接單之後,騎機車趕著送餐,行經桃園博愛路和一輛小貨車發生擦撞,重傷送醫宣告不治,才工作的第二天就碰上死亡車禍。

對外送員來說,時間就是金錢,單接得越多賺得越多,外送員:「我肋骨裂傷跟然後就吃藥,止痛藥再繼續上班啊,休兩天你正常騎也是會車禍。」

該如何具體改善?以台北市交通大隊來說,10月開始會特別註記加強執法,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陳明志:「在車流裡面亂竄蛇行,這種危險駕駛我們將是處罰6000以上,另外嚴重超速的也是6000以上到24000以下。」

目前除了交通安全規範,拿不出更加具體的解決辦法,面對新興產業崛起,法令卻有跟不上的狀況,相關單位業者或許都該進一步檢討因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