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國小安全亮紅燈 男扮女裝闖校行竊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校園安全大漏洞!苗栗出現男扮女裝的竊嫌,在上課時間闖進國小校園,不但多次經過小學生旁邊,還成功竊走教職員皮包,校方一開始沒注意,直到有女老師信用卡被盜刷,才發現陌生人闖入,目前有5、6間學校都被同一人用變裝闖入,假設不只是偷東西呢?顯見國小校園的安全機制,出現大漏洞,現在校方不敢鬆懈,加強門禁管制、設立告示牌、會一一詢問看似可疑的人士。

大白天上課時間,國小校園裡出現一名穿女裝還戴帽子、口罩的人,他鬼鬼祟祟,在學校東張西望,陌生人到處亂晃,旁邊都是學生,幸好他的目標不是孩子,被害女老師的信用卡被盜刷,才發現男扮女裝闖進學校的是竊賊。

警方調查,苗栗有5、6間國小,都曾經被同一個人男扮女裝矇騙進入,一般國小都怎麼防範類似狀況發生?除了加強門禁,進校園要寫登記簿留資料外,有的學校會立告示牌,就算是家長也不能進校園,特別是針對特殊裝扮或行為怪異者,警衛都會特別詢問,避免校園出現安全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