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"內輪差"殺人! 女騎車面試被輾斃

又見"內輪差"殺人! 女騎車面試被輾斃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外出騎車真的不要太靠近大型車輛!台中一名22歲女騎士剛大學畢業,她騎車外出去面試途中被一輛同樣要轉彎的曳引車後輪輾過,當場死亡,警方研判,是因為大車內輪差,駕駛沒發現騎士釀成悲劇。

我們要再次提醒騎車民眾,不要靠近大車,因為不管你在他的前後左右,駕駛都有可能沒看見你!

22歲女騎士騎著電動機車在曳引車旁邊,兩車同時都要轉彎,就在轉彎的當下發生擦撞,女騎士倒地,被曳引車後車輪輾過當場死亡,目擊者:「機車倒在那,人倒在那,直直的,看了很恐怖,我連過來看都不敢,(你有沒有看到後來她父母來),後來就有人在那邊哭啊。」

女騎士剛從成大畢業,10/7這天她外出面試,沒想到就在途中發生意外,大甲交通分隊分隊長周宜瑩:「轉彎的時候後輪可能會,就是你們之間的間隔會縮短,那就會造成這樣不幸的事情發生。」

警方調查,曳引車駕駛沒有酒駕,研判是曳引車內輪差釀成意外,最近,台中有一對祖孫也因為大車內輪差死於輪下,台中警方還因此出動警備車,用氣球假人示範內輪差的危險,機會教育,警備車一轉彎,氣球假人馬上就被輪胎捲入,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林騰瑜:「大型車的視野死角是它的正前方,正前方還有它的左後方跟右後方,還有它大型車的正後方。」

大車駕駛座高,視野死角範圍廣,車禍悲劇一再發生,提醒騎車民眾不要靠近大車,因為不管你在他的前後左右,要直行還是轉彎,駕駛都有可能沒看見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