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永安濕地快乾涸 黑面琵鷺數量銳減

【台語新聞】永安濕地快乾涸 黑面琵鷺數量銳減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徐靖壹 榮昊北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永安濕地公園是重要野鳥棲地,吸引上百種鳥類棲息,但現在卻爆發乾涸危機,濕地水位嚴重下降,還有不少區塊都變成乾巴巴的砂石地,導致瀕危鳥種黑面琵鷺數目大量減少,賞鳥人士懷疑是濕地旁的興達電廠水閘門把水抽乾造成,希望台電能儘速改善以免濕地生態遭到破壞。

黑面琵鷺在水面上覓食,高雄永安濕地公園得天獨厚的環境是鳥類的生態樂園,秋冬季節總能看見大量冬候鳥在這悠遊,不過現在確是成了這副光景,水位嚴重下降,面積也大量縮小,不少地方乾涸,這樣的環境冬候鳥完全無法覓食在這生存,原本能吸引上百種鳥類的濕地,現在望過去所剩無幾,更別說是全球只剩4千多隻的「黑面琵鷺」,當地協會懷疑兇手就是一旁的興達電廠水閘門漏水所導致,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總幹事鄭和泰:「台電它在這個相關的永安的水位控制上應該要按照環評的決議,然後成立管理委員會。」

台電則表示已經派人前往查看,台電經理黃先鋒:「水閘門因為它是鐵板,它鏽蝕稍微有一點破洞,我們會去修理。」期盼水閘門修復後盡速恢復濕地樣貌,讓這群秋冬過境的嬌客能夠在這安心過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