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貨櫃車39具冰屍案 警逮25歲嫌犯

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 / 英國

英國艾塞克斯郡的一個工業區被人發現有一輛貨櫃車,裡面居然藏有39具遺體,英國警方表示死者都是中國籍,警方以涉嫌謀殺逮捕了25歲的北愛爾蘭籍駕駛,而針對死者為中國籍這點,中國外交部25日表示,英國警方仍正核實死者身分,目前還沒確認是否全都是中國籍。

警方拉起封鎖線忙著調查,英國警方23日獲報,距離倫敦東部32公里,位於艾塞克斯郡格雷斯市的一處工業區有一輛可疑貨櫃車,裡頭竟然藏有39具遺體,8人是女性31人是男性,全部都是中國籍,警方表示這是當地史上規模最大的謀殺案,為了找出死者身分,當局已陸續把這39具遺體,送到北愛爾蘭進行驗屍。

英國艾塞克斯警局副局長米爾斯:「為了維護死者的尊嚴,我們很快就會移動這輛貨櫃車。」究竟這些人的死因為何,有沒有犯罪集團涉入,英國首相強森下令要查個清楚,這起消息震驚國際社會,尤其是死者全都是中國籍這點,特別引人關注,外界好奇,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,經濟成長快速,為何還有這麼多人想離開。

美國CNN報導,有別於我們對移民的印象,多半來自社會底層,中國移民背景相當廣,有低技術勞工有中產階級,也有很多來自金字塔頂端的民眾,即使近年中國經濟成長讓不少人脫離貧窮,但也讓社會資源分布不均的情況日益嚴重,經濟政治教育等都是促使中國人外移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