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騎車遭撞身亡 駕駛昨晚間落網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發生死亡肇逃車禍,一輛白色百萬轎車,在路口撞上騎機車的中興大學男大生,當時肇事駕駛下車查看發現男大生受重傷,他當下沒有報警,而是選擇匆忙逃逸,錯過黃金救援時間,男大生最後傷重不治,警方在轎車上還發現毒品,疑似是毒駕,被撞死的男大生母親傷心欲絕,哭到泣不成聲,而這名肇逃的駕駛也在昨(29)日晚間被逮捕到案。

凌晨兩點多,白色百萬轎車撞上男大生機車,男大生被撞飛將近100公尺,目擊民眾:「從那個交叉路口(撞)到這邊,摩托車在那邊。」男大生在地上翻滾好幾圈倒地不起,肇事駕駛蹲下查看,他開始打電話、神情焦急,下一秒竟然轉頭,徒步狂奔逃逸,警方展開追緝,終於29日晚間逮到肇事車主,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事發前,幾名男子還徘徊在轎車旁邊有說有笑,沒想到沒過多久就出人命。台中市霧峰分局偵查隊隊長 陳文哲 vs. 記者:「涉嫌人是有涉嫌到96年的一個擄人勒贖案件,目前他是毒品的通緝中,(他承不承認犯案)他坦承。」

意外現場,男大生的鞋子、手機、眼鏡散落各處,送醫後傷重不治,男大生父親:「被一個這樣子的(撞死),我養那麼多年(兒子)很難接受。」男大生的母親看到兒子慘死,泣不成聲,父親哽咽表示,兒子考取財金證照,青春正要開始,卻突然劃下休止符,男大生父親:「本來有跟他講說,台中的治安不是那麼好,請他晚上盡量不要出來。」

黃姓男大生就讀興大財金系三年級,平常喜歡唱歌,也是排球系隊,是個陽光男孩,29日凌晨騎車找同學,只差三分鐘就回到宿舍卻發生意外,但車主表示車子不是他開的,自己凌晨酒喝醉了,請朋友幫忙把車子開回家,轎車車主(出事時):「有打一通電話給我,可是那時候我在休息沒接到。」

警方在轎車上發現毒品,研判是毒駕惹禍,由於毒駕和酒駕同屬於公共危險,撞死人最重可判十年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